小时候到了春天,你们除了上课都干些什么?

就记得在我的老家,冬天没什么蔬菜,只有白菜萝卜土豆可以吃,到了春天,万物复苏,生机勃勃。小麦稀疏的叶子也随着春天的到来开始猛长,于是大大小小的麦田活像翠绿色的毯子。一群小孩放学后,没事干,就提着小箩筐去麦地里面挑荠菜吃,不包括花荠菜,到了吃饭的时候,这些野菜便成了餐桌上的美味了,那特殊的香气,我已多年没有闻到过了。除此之外,还有嫩苜蓿,嫩油菜苗,凉拌了也很好吃,上学走的时候还能带一瓶。

除了吃的,山上的花渐渐地开了,迎春花、野桃花、杏花,时常去山上采一把野桃花来,一定要都是含苞待放的,插在瓶子里,看着它盛开。

在前院的角落顺便撒下一些花种子,必不可少的是指甲花,夏天开了可以用来染指甲。

等小鸡破壳了,也可以是小孩子的玩具呢。

童年早已远去,春又到了,到处充满了希望,世界焕然一新,已经成人的我们又该做些什么特别的呢?

评论
©煜霁 | Powered by LOFTER